Socrateslab's Wiki
Menu (Edit): Pages (Latest 1 updated) :
Contents:
  1. Screenertia:通过屏幕使用中的时间变化来理解媒体“粘性”
10 July 2022

Screenertia:通过屏幕使用中的时间变化来理解媒体“粘性”

  • 雨雪霏菲_sophie
  • 6月16日 16:30
  • 来自 柏拉图说超话

#柏拉图说超话# #柏拉图说#

对注意力每时每刻的变化的了解,能够为个人媒体使用和参与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本研究是由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Brinberg和他的合作者们于2022年2月发表在Communication Research上的论文“Screenertia: Understanding “Stickiness” of Media Through Temporal Changes in Screen Use”,这篇文章通过使用笔记本电脑日常使用的数据,提供了有关“个人如何参与交互式媒体”的新知识。

本研究使用了一种新的屏幕捕获方法来来收集数据,观察参与者4天内使用笔记本电脑的细节,并以每5秒中获取30位参与者的笔记本电脑,一共收集了400,000多张屏幕截图,以此来研究个人对其屏幕的注意力,以及注意力分布在媒体内容之间的差异。具体来说,文章考察了:(1)使用笔记本电脑上的屏幕内容是否遵循对数正态分布——screenertia(屏幕惯性)的证据,(2)屏幕片段的“粘性”在不同类型的内容和媒体特征上有何不同。

文章认为,推断一个人花在特定屏幕上的时间长度反映了人们对该屏幕内容的关注。在切换之间产生更长时间的屏幕内容有更大的“粘性”。文章把这种延长定义为sreenertia,强调单一屏幕内容的“粘性”及其对注意力的影响。研究发现:所有个体的屏幕片段都可以用对数正态分布生存函数来描述——这直接证明了screenertia的存在。同时,与以往有关媒体使用和满足的文献一致,新闻/娱乐活动是最具“粘性”的。

这些发现表明,screenertia不仅与媒体内容的交互性水平有关,还与其形式和代理有关。这些结果对互动媒体心理加工理论带来一个重要启示,即注意力并不是简单地与互动水平线性相关。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