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rateslab's Wiki
Menu (Edit): Pages (Latest 1 updated) :
Contents:
  1. 军国主义减少临近国家贸易往来
10 July 2022

军国主义减少临近国家贸易往来

  • 翮恬玉Dagny
  • 6月18日 23:39
  • 来自 柏拉图说超话

#柏拉图说超话#柏拉图说##军国主义##双边贸易##国际贸易##经济史##gdp#

军国主义能否影响全球化以及单个国家的贸易收入?[思考]

计量经济史学界赫赫有名的学者Daron Acemoglu及他的学生Pierre Yared曾于2010年共同发表题为Political Limits to Globalization的文章。他们以国防开支和军队规模作为军国主义测量指标,考察了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至二十一世纪初总共约二十年的多国GDP、军费开支、军队规模以及贸易往来数据,并对这些数据进行了复杂的处理。最终使用长差分回归模型(long-difference regression model)检验了军国主义与国家间贸易之间的关系,发现军事支出或军队规模的变化与国际贸易的变化存在强相关性;同时检验了军国主义与邻国双边贸易之间的关系,结果发现当一个国家军国主义趋势上升时,其邻国会减少与该国的贸易往来。

[送花花]论文原文传送门:网页链接

Acemoglu, Daron, and Pierre Yared. 2010. “Political Limits to Globalization.”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100 (2): 83-88. DOI: 10.1257/aer.10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