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传播:跨学科研究”2018暑期班圆满落幕

July 7, 2018

2018年7月2日至7月6日,为期一周的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互联网传播:跨学科研究”暑期班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费彝民楼顺利举办。暑期班邀请了众多互联网传播相关领域的知名研究者授课,各位研究者从不同的角度表达对互联网传播领域的思考和见解。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巢乃鹏描摹了互联网传播研究整个图景和未来挑战,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陈云松从社会学的角度,深入挖掘和剖析互联网传播研究领域。浙江师范大学教授董光恒分享了利用ERP和磁共振脑功能成像研究网络成瘾以及网络搜索对对记忆影响的行为和脑机制的研究,研究具有创新性,影响力大。此外,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王海洲、云南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孙信茹、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赵曙光、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王成军、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分别从政治学、人类学、媒介经济、计算传播、健康传播等角度分析互联网传播研究,表达自己独特的见解和看法,引起了学员的激烈讨论,许多学院都表示通过此次暑期班的学习收获良多。

7月6日,暑期班进入尾声,全体学员合影留念。下午5时,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杜骏飞教授为所有顺利完成本次暑期课程的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并表示祝贺,暑期班宣告圆满结束。

在此之前,新闻传播学院已成功举办过了两届计算传播学论坛,并发起成立了中国新闻史学会计算传播学研究委员会(简称计算传播学研究委员会)。此次顺利举办跨学科研究暑期班,表明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紧跟国际传播学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注重互联网传播的跨学科研究,致力于构建跨学科研究的话语体系。暑期班结束之际,老师和学员们都希望暑期班在将来能够继续举办下去,创造更多的学术交流和学术合作的机会,碰撞出更多思想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