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网络上的深度学习

By chengjun | March 25, 2018

如今,随着硬件的进步和算法的发展,深度学习已经成功地在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游戏与博弈等领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并渗透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那么,我们有没有可能将这种技术借剪到复杂网络的研究之中呢?近年来,人们凭借着网络嵌入(Network Embedding)、图卷积神经网络(Graph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图注意力模型(Graph Attention Network)等新技术,已经开发了若干图结构上的深度学习算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应用。

本讲座将对这些算法以及应用,包括各式各样的网络嵌入算法、节点分类问题、链路预测问题、图分类问题、网络动力学预测问题等做一简单介绍,并对网络上的深度学习问题进行了展望。

复杂网络上的深度学习

Deep Learning on Complex Networks

  • 张江,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教授
  • 2018年3月25日 9:00-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