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paddlepaddle深度学习平台南大宣讲

By qinqiang | November 11, 2016

《如何用人工智能征服用户》

百度开放了人工智能开源平台paddlepaddle(http://www.paddlepaddle.org/),可用于大数据研究、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多领域,开放后受到业内好评。特邀百度科学家周杰讲解相关内容。

百度深度学习平台Paddle是一个云端托管的分布式深度学习平台,对于序列输入、稀疏输入和大规模数据的模型训练有着良好的支持,支持GPU运算,支持数据并行和模型并行,仅需少量代码就能训练深度学习模型,大大降低了用户使用深度学习技术的成本。2016年9月27日,百度宣布其全新的深度学习开源平台PaddlePaddle在开源社区Github及百度大脑平台开放,供广大开发者下载使用。百度成为继Google、Facebook、IBM后另一个将人工智能技术开源的科技巨头,同时也是国内首个开源深度学习平台的科技公司。

PaddlePaddle的前身是百度于2013年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平台Paddle(Parallel Distributed Deep Learning,并行分布式深度学习),且一直为百度内部工程师研发使用。全球各大科技巨头开源的深度学习平台都极具各自技术特点,对于百度,由于其自身在搜索、图像识别、语音语义识别理解、情感分析、机器翻译、用户画像推荐等多领域的业务和技术方向,PaddlePaddle则表现更加全面,是一个相对全功能的深度学习框架。2016年9月1日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首席科学家Andrew Ng(吴恩达)首次宣布将百度深度学习平台对外开放,命名PaddlePaddle。

  • 使用简单:仅需少量代码,定义好网络配置即可进行模型训练。
  • 灵活的网络结构:支持CNN、RNN、LSTM等复杂网络,满足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和CTR等多种业务场景的需求。
  • 支持数据并行和模型并行:可以处理千亿样本、千亿特征、PB级别数据的模型训练。
  • 支持GPU运算:可以选择使用GPU来进行模型训练,提高模型训练的效率。

周杰: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科学家 ,深度学习技术组负责人。周杰,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博士, 当前工作于北京的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 深度学习技术组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理解, 大规模机器学习算法和 深度学习算法, 以及推动这些算法在产品领域的应用。 喜欢钻研和探索未知领域, 希望投身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引领社会变革。 对传统的各种机器学习技术以及深度学习技术有着深入的了解, 同时在互联网产业界拥有多年将技术与产品相结合的经验。 希望能够通过对新技术的不断探索和和理解, 将他们的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发挥, 造福于社会。 闲暇时间爱好户外旅游和摄影, 享受大自然带来的美, 喜欢在冥想中获得灵感, 帮助自己不断的超越。

  • 主讲人:百度AI专家 周杰
  • 主持人:王成军
  • 时间:11月10日 周四 晚上7:00-9:00
  • 地点:仙林校区 仙2-405